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中国并购市场房地产突出
钟志敏

 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7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68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63起,交易总金额22.04亿美元。与上月并购数量基本持平。其中7起并购案例有VC/PE支持,主要分布在电子及光电设备等行业。

 从行业方面看,房地产行业最为突出,披露金额的案例6起,披露金额7.69亿美元;金融行业居第二位,披露金额案例3起,披露金额3.78亿美元;汽车行业排第三位,披露金额案例2起,披露金额2.49亿美元。7月25日,华夏幸福基业下属企业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21.26亿元人民币竞得北京丰科建房地产100%股权及94500万元债权是7月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案例。

 7月国内并购60起,披露金额的57起,涉及金额13.77亿美元;海外并购8起,披露金额6起,涉及金额8.28亿美元。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为民营企业四川波鸿实业有限公司斥资2.4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威斯卡特100%的股权。(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