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媒体摆“乌龙”
中国铁建否认投资国际米兰
孟斯硕

 针对近期“中国铁建已同意从莫拉蒂家族手中购入国际米兰足球队15%的股份”的消息,中国铁建(601186)3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中国铁建及任何控股、参股公司均未与国际米兰或国际米兰的股东进行过有关收购股权事项的磋商。

 中国铁建的澄清公告令传闻不攻自破。8月2日,国际米兰官网宣布中国投资者成为了第二大股东,而莫拉蒂家族将继续保持对俱乐部的控制权。随后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铁建集团已同意从莫拉蒂家族手中购入国际米兰足球队15%的股份,而总部设在香港的体育联盟有限公司(QSL Sports)也将是中国铁建投资团队的组成部分。

 事实上,国际米兰数月来一直在寻求引入投资者以改善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国际米兰2日在其官网上披露,公司已经与来自中国的投资财团达成一致,后者将从今日起持有国际米兰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对于媒体的误读,中国铁建表示,国际米兰官方网站上提到的来自中国的投资财团中,并不包括中国铁建及公司的任何控股、参股公司。中国铁建及公司的任何控股和参股企业也未与国际米兰或国际米兰的股东进行过有关收购股权事项的磋商。

 中国铁建表示,公司下属中铁十五局目前正在与国际米兰等有关方面就位于意大利米兰市圣多纳图的国际米兰新足球场馆的设计施工总承包事项进行磋商,合同正式签订后公司将及时公告。

 据了解,该球场将只属于蓝黑军团一家俱乐部所有,预计在2017年竣工。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双方将共同选择合适的地点,确定项目团队。(孟斯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