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全球基金:
延续谨慎思路
着力四大板块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兴业全球基金日前发布中期策略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晓明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有企稳反弹的可能,但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下半年市场。投资策略上将着力于四大板块,即穿越周期的消费品行业、成本压力较小的传统行业、受益制度性改革的红利行业以及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

 王晓明分析指出,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三驾马车”过去的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经济转型是未来的方向,但是转型有困难也有阵痛。从上半年来看,工业增加值、GDP增速、主导行业增速等都进入下降周期。虽然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稳增长,但也只能使经济下滑的风险后移,而无法改变大趋势。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效应累积,短期内会有一些企稳迹象,但对整个市场来讲,无论是经济,还是股票市场,反弹空间都不大。

 王晓明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处于较低阶段,但是不能说是历史最低水平。到目前为止,很难下结论说市场已经调整结束了,但是也不排除在某些阶段会出现反弹,市场整体还是缺少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综合看来,王晓明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中短期都比较纠结的阶段。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速下台阶,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固定收益类投资确定性较强。但从未来五年来看,股市也有机可寻。具体看来,兴业全球看好以下四大行业投资机会:第一大类就是需求稳定的大众消费品,比如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服务、旅游、消费电子等,这些行业都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第二类是成本压力较轻的传统行业,比如火电;第三是受益于整个制度性改革的红利行业,如保险、证券、铁路、邮政、三网融合等;最后就是兴业全球基金一直比较坚持的、具有下跌安全保护的品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