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通地铁拟3亿设子公司
注入地铁资产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申通地铁(600834)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拟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把目前公司运营的地铁列车等资产和地铁一号线(莘庄站-上海火车站)业务投入该子公司,而地铁一号线也是申通地铁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全部由公司出资,其中0.9亿元由公司自有现金出资。此外,公司将目前运营的地铁列车等不超过18亿元固定资产注入到子公司,其中2.1亿作为子公司注册资本,其它作为子公司的资本公积。子公司暂定名上海申通地铁一号线发展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由申通地铁董事、总经理顾诚兼任,董事长同时是公司的法人代表。经营范围包括地铁经营及相关综合开发和轨道交通投资等。

 申通地铁表示,搭建“母子公司”构架,设立子公司,对每一个业务板块进行专业化的管理,提升各板块法律上、经济上的独立性。此外,此举可以争取相关经济园区的财政扶持政策。

 公开资料显示,申通地铁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拥有上海地铁一号线的列车和售检票系统资产,不过仅负责上海地铁一号线南段的运营,约占一号线全部资产的23%左右。而地铁一号线非上市资产的使用权采用公司向集团支付租金的方式,包括租用大股东车站、机电设备、隧道、轨道等。目前申通地铁收入来源为车票收入,其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7.7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