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AH溢价指数创近三个月新低
□本报记者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7月30日,受上交所拟设风险警示板消息影响,沪深两市业绩存在隐患个股均大幅下跌。在恐慌情绪的蔓延下,沪深两市尾盘跳水,双双收跌。其中,沪综指下跌18.85点或0.89%,收报2109.09点,创下近40个月收盘新低;深成指下跌16.07点或0.18%,收报9071.06点。港股方面,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大涨提振,周一恒指高开高走,走势强劲,恒生指数收报19585.40点,上涨1.61%;国企指数收报9510.72点,上涨1.19%。

 在A股走弱与港股走强的此消彼长之间,恒生AH股溢价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创下5月7日以来的阶段新低。早盘恒生AH溢价指数以108.17点开盘,盘中窄幅震荡,收盘在沪深两市尾盘跳水的情况下,指数加速下行,盘中最低探至107.38点。截至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于低点,报107.45点,创下了今年5月3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由于恒生AH溢价指数近期震荡下行,令A+H股溢价率近期持续下行,AH折价股不断增加。目前,在76只A+H股中,有12只为AH折价状态。其中,折价率最高的是中国交建,其AH股价格比为0.83,银行股中呈现AH折价的是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其AH股价格比分别为0.85、0.95和0.97,AH溢价率最高的三只股票是S仪化、洛阳玻璃和山东墨龙,其AH股价格比分别为5.42、4.72和4.48。

 有分析认为,近期外围股市企稳反弹态势明显,港股有望延续反弹,而A股则受制于经济下行压力,短期难有明显起色,后市恒生AH溢价指数或延续下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