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大行看港股
美银美林:中煤为煤炭行业首选瑞银:下调金鹰商贸目标价至11港元花旗:下调思捷目标价至8.2港元

 汇丰表示,中海集运(2866.HK)受现货运费影响最大,去年税前盈利负10%,远差于同业,如东方海外(0316.HK)税前盈利为2%。由于经营成本大幅上升,集团今年首季经常性亏损16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亏损1.86亿元进一步扩大。该行预期2012财年整体航运量及平均运费分别上升5%及12%。该行指出,中海集运在2012-2014财年期内将有约14艘船付运,料集团会倾向调整运力,故无法受惠目前低租船费用。料受惠较今年第一季高的运费及较低的燃油成本,集团在第二季将录得盈利,同时将抵消第一季大部分亏损,估计上半年经常性亏损达2.23亿元。汇丰表示,2012-2013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为5.6亿元及6亿元,平均回报率为2%,公司目标价由1.9港元降至1.7港元,评级由“中性”降至“减持”。(中海集运昨日收报1.92港元)

 美银美林:中煤为煤炭行业首选

 

 

 

 

 

 

 

 

 

 美银美林认为,煤炭价格下半年见底,将成为能源股短期股价的催化剂;该行料国内煤炭现货价格已经触底,加上第四季下游产业的活动亦料急增,将带动第四季度逐步恢复至660元人民币/吨,2013年700元人民币/吨。该行推中煤能源(1898.HK)为行业首选,料每10元人民币/吨的煤炭现货价格增长,将可为中煤能源2012-2013年的盈利分别贡献2.9%、3.1%。加上矿场生产加速令公司于2012-2013年商品煤产量分别增7%及13%,公司将致力收购母公司矿山,料2015年产量翻一番。不过,现时煤炭价格疲弱,加上成本上涨影响公司今年盈利,因此该行将公司目标价由11港元下调至8.8港元。(中煤能源昨日收报6.91港元)

 瑞银:下调金鹰商贸目标价至11港元

 

 

 

 

 

 

 

 

 

 瑞银表示,金鹰(3308.HK)即将公布上半年业绩,预计其纯利按年增长持平,而第一、二季同店销售将按年增至高单位数。该行认为即使股价由高位下降38%,鉴于投资者反应由乐观转为失望,预料将持续减持金鹰。瑞银认为,从茂业(0848.HK)、国美(0493.HK)及金鹰表现,进一步加强该行“过度扩张只会引致结构性增长放缓”的观点。因此,该行调低金鹰2012年盈测至12%,未来两年分别下降11%及7%。瑞银将公司目标价由15港元降至11港元,并维持公司评级为“沽售”。(金鹰商贸集团昨日收报14.32港元)

 花旗:下调思捷目标价至8.2港元

 

 

 

 

 

 

 

 

 

 花旗表示,由于思捷(0330.HK)高管变动,未来四年的品牌转型方案不确定性增加,故调低目标价,由14.3港元大幅下调至8.2港元,评级维持“沽售”。该行修订思捷2012-2014年的盈利预测,以反映2012财年的供应拨回,2013-2014年关闭北美业务可降低经营费用,以及新的欧元/美元预测。该行估计思捷2012年下半年会遭受经营亏损,而新管理层会否致力于品牌建设的开支、产品店铺改造以及重整批发业务,仍存在不确定性,受汇率负面影响,估计集团总收入在2013财年下降5.4%。(思捷环球昨日收报9.44港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