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机场扩建项目8月开工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7月3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议透露,白云国际机场扩建项目下月开工,同时着手开展广州南部第二机场规划研究。白云机场(600004)母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表示,扩建工程主要包括修建第三跑道和二号航站楼。

 据了解,白云机场一期工程是按照2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标准来设计的,在经过扩建之后,所能承受的最高旅客吞吐量为3500万人次。而上市公司白云机场(600004)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了4500万人次。2012年白云机场客流量则有望接近5000万人次。

 白云机场董事长张克俭在2011年股东大会上曾表示,纵观国际上的大机场,旅客吞吐量运行到8000万至9000万人次/年乃至上亿人次/年,其运行效率已经最大化,若旅客吞吐量超过这个数,机场的运行效率便会下降,周边就会有第二机场、第三机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