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新兴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屏拼接 小产业演绎大精彩
□本报记者 傅豪 黎宇文 赵浩

 “社会信息化”、“智慧城市”已成为时代热点,大屏拼接市场迅速爆发。威创股份(002308)、宁波GQY(300076)等为代表的传统DLP背投拼接稳步发展,三星、LG等为代表的LCD拼接突飞猛进,加上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等安防企业的突击杀入,大屏拼接市场热闹纷繁。

 有分析指出,大屏拼接这一细分小产业的竞争格局正在悄然生变。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多家业内企业了解到,大屏拼接市场空间扩大的同时,确实正面临LCD与DLP两种主要技术相互竞争的状况,但目前两类应用产品仍在相对独立的市场领域发展,各有空间,而这种局面将持续数年。

 相关企业负责人乐观地表示,在我国,大屏拼接行业尚处在发展初期,需求的释放、技术的竞争、参与厂家的增多,将共推市场空间扩大。提升技术水平、升级解决方案、拓展应用市场,成为企业打造品牌、实现持续成长的关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