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2 证券简称:强生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2-019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1、上海强生常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常宁”);

 2、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科技”);

 ●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金额:

 1、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强生常宁担保,分别为借款保证合同2000万、保证合同1000万,累计为其担保6000万;

 2、本公司为强生科技担保,借款保证合同500万,累计为其担保500万;

 ● 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金额: 59197万元(包括以上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常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借款保证合同》,由本公司为强生常宁向上海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借款金额为2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借款人履行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保证合同》,由本公司为强生常宁向中信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借款金额为1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2、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借款保证合同》,由本公司为强生科技向上海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借款金额为500万元,期限为一年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借款人履行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公司七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可为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1.2亿元额度的担保,包括本次公告担保在内,公司累计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金额为591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为20.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常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闵行区同乐路189号一层

 法定代表人:秦维宪

 经营范围:出租汽车营运;销售汽车配件(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被担保人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子公司。

 截至2012年6月30日,强生常宁总资产17658万元,负债总额8330万元,净资产9328万元。

 2、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衡山路706号

 法定代表人:张国权

 经营范围:电子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机电一体化方面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承包、技术入股、技术中介及新产品的研制、试销,出租汽车计价器、IC卡POS机、防爆隔离装置、车载智能终端及顶灯的产销、租赁、维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被担保人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截至2012年6月30日,强生科技总资产2715万元,负债总额1219万元,净资产1496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以上公司均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能够保证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目前各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偿债能力较强,本次担保风险较小且处于可控状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本公司及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59197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与上海银行签订的2份《借款保证合同》

 2、与中信银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3、强生常宁、强生科技营业执照复印件

 4、董事会决议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