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新兴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价值塑造王道

 一方面是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另一方面是竞争格局的变化,令大屏拼接企业做大做强更具紧迫感。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以提升技术水平为重点,从做屏幕拼接升级到提供解决方案,延展产品市场空间,成为企业自我升级的重点。能实现升级并获得品牌优势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持续成长。

 据了解,国内大屏拼接产业发展十多年以来,目前仍然存在很多不合理现象。比如,部分实力欠佳的企业仅仅通过简单硬件组装打包的方式将产品销售给客户,技术、服务均难以真正达到贴近客户水平,更难以谈到品牌。

 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首先要实现技术上的突破,而这在LCD与DLP两个领域都一样。以DLP领域为例,威创股份、宁波GQY、三菱等均推出LED光源替代汞灯光源,以提升产品的对比度和色彩,使得产品寿命更长。另外,屏幕去玻璃化以及激光光源的出现,也使得产品效果、安全性、光利用率等指标获得改善。

 运营模式上,龙头企业正努力从产品提供商升级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贴近客户需求的角度,立足提升自身品牌价值。

 威创股份对创新研发和市场营销进行大量投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仅仅是显示,不能提升满足客户需求的差异化竞争实力,未来的需求是信息的呈现,是综合的解决方案,需要对信息进行加工和分析,并具有提供辅助决策的功能,从而直接提升客户工作的效能。”在技术和市场端的持续投入,最终体现在了公司的品牌溢价上,威创产品相对其他品牌价格高,毛利率维持在58%的高水平,国内市场占比第一,超过三成。

 宁波GQY相关高管也表示,公司专注于在城市交通、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电力能源等几大应用领域上做精,针对各领域的应用特点,配合其业务需求进行个性化开发。他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行业应用深化、行业应用细分的要求,更为现实和具体,拼接显示行业的发展正向这两个趋势发展。”

 彩讯科技(430033)也是一边实现技术突破,一边拓展应用领域,试图在众多厂商竞争中实现突破。2011年,彩讯科技重点开拓了水利、电力等重点市场,扩大窄缝液晶拼接产品销售,同时引入LED拼接产品,完善产品线。

 业内一位资深专家指出:“技术、服务、应用拓展,三方面实现突破,才能带动企业品牌能力的提升,最终帮助企业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