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专家在线

 问:买入金晶科技(600586)被套20%,后市如何操作?

 东吴证券 曹妍:公司以玻璃、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并逐步进军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公司在超白玻璃领域的市场影响力逐渐扩大,但公司的业绩不尽人意,加上公司整体盘子较大,在整个行情不景气的背景下,股价逐级走低,目前仍未有止跌迹象,谨慎仍是上策。

 问:东方通信(600776)后市如何操作?

 东方证券 谢峻: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年初剥离部分通信制造业务,同时金融电子设备业务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公司转型效果明显,高毛利率的业务比重逐步上升,未来业绩仍有增长预期。该股两个多月以来震荡调整,近期缩量后有望企稳,股价后续仍有反弹机会。

 问:以4.93元买入金健米业(600127),能否继续持有?

 东方证券 谢峻:公司营收比重超过七成的粮油食品加工业的长期疲软,是业绩处于亏损的主因。该股6月底以来低点逐级有所抬高,作为去年跌幅腰斩的品种,当前股价在去年低点附近有企稳反弹的短线机会。

 问:以8.32元买入轻纺城(600790),后市如何操作?

 渤海证券 何晓牧:公司主营轻纺批发市场、黄酒,并参股金融。今年4月因金改和资产注入题材有过一波拉升,近期随金改股回落,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长20.94%,主因是2010年汇金国际广场项目处置亏损致2010年净利润下降,2011年投资收益增加及股权、债权款收回同步利息收入增加等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并非公司主营增长,缺乏持续性,目前已跌穿半年线,短线仍有进一步下探的风险,注意及时做好止损。

 问:以15.90元买入燕京啤酒(000729),后市如何操作?

 渤海证券 何晓牧:公司是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在国产三大品牌“雪花”、“青岛”、“燕京”中占一席之地,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受低温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啤酒行业同比增长不明显,且一季度是啤酒行业的消费淡季,占全年的比重较小。但是随着啤酒消费旺季的到来,预计下半年增速高于上半年,全年的销量增长为10%左右。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破位放量下行,将考验前期低点,短线有反弹建议降低仓位。

 问:马应龙(600993)现在是否可以买入?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未来的成长主要原因有:一、公司加强OTC渠道的控制,加大了对终端价格的维护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二、医院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加大学术推广投入,并带动其它二线产品如地奥司明片等的销量;三、2010年的基数相对低。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估值在医药行业中处于低位,可关注。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