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集团中期净利逆势增长近13%
董文杰

 在家电行业整体不景气、市场整体下滑的态势下,海信电器(600060)大股东海信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8%,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水平。据悉,海信集团在家电萧条时期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和出口拉动。

 据海关统计数据,上半年我国电视行业出口额同比下降4.3%,海信出口大幅增长76.4%,冰洗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海信坚持自主品牌和高端战略,海信电视自有品牌销售额在美国增长超过5倍,家电产品增长也近1倍。

 海信集团表示,越是经济萎靡越要摆脱低价竞争,在改善销售结构的前提下追求规模增长。今年以来,海信陆续发布高端智能电视并依靠I’TV与电视的大小屏互传等差异化功能获得较好的高端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地位;集团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今年陆续引进了海外研发团队和多名技术带头人,推动企业逐步“变软”。(董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