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上半年
民间新增投资6980亿新台币

 台“经济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民间新增投资6980亿元新台币,目标达成率是六成三,较去年同期微增一成。

 “经济部”官员指出,欧美市况差,累及不少科技业者大砍资本支出,以往常见面板业上百亿元新台币投资案,今年几乎看不见,也让今年的促投工作非常难做。不过,景气黯淡中,仍有台积电等业者逆势增加投资,成为今年的投资主力军。

 官员说,电子资讯业上半年目标达成率虽低,但是下半年在台积电继续添购新设备下,全年目标还是有机会达到。

 “经济部”资料显示,上半年民间新增投资以电子资讯业投资金额最多,为2501亿元新台币;其次则是金属机电业,投资金额是1968亿元新台币。上月投资大户包括上银扩产投资280亿元新台币,台积电、硅品分别购置新设备达122亿元新台币、50亿元新台币。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