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方预测

 中银国际:

 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将明显低于一季度

 预测上市银行上半年合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约在16.1%,其中,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5%,明显低于一季度19.7%的增速。展望下半年,由于净息差将由二季度的2.54%进一步下滑至2.44%左右,而信用风险成本也将进一步上升,因此净利润同比增速只有7.5%,上市银行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增速约为11.8%。尽管估值较为便宜,但从中长期看,银行股无法出现反转行情。但是,短期内受货币政策放松以及利润增速确定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仍有反弹空间。

 同时,预计二季度上市银行的不良率,将由一季度末的0.93%上升至0.95%左右。随着资产质量压力加大,预计上市银行二季度的信用风险成本也将明显上升。我们预测二季度上市银行合计的年化信用风险成本,将由一季度的0.54%上升至0.58%,拨备费用同比上升14.4%,环比增加17.3%。

 申银万国: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7%

 预计今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7%。上半年业绩方面,农行、交行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他大型银行增速已经开始逐渐回落。其中,工行增速为13.9%、建行增速为11.5%、中行增速为10.6%;股份制银行方面,合并口径来看,深发展增速为41%,其他增速在30%以上的银行包括兴业银行为34%、民生银行为34.6%、光大银行为31.3%。增速为20%~30%的包括招商、中信、浦发、华夏;城商行方面,预计确认债券收益的南京银行领跑,增速保持23.3%。

 国金证券:

 中报业绩增长具备较高比较优势

 考虑到今年以来政策放松预期下,累积收益已经相当可观,基本面业绩增长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我们认为,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增长具备较高的比较优势。虽然行业基本面长期趋势将制约股价表现的空间,但银行股具备较高的流动性及极低冲击成本,下跌风险低。预计当前银行股平均仓位水平6%左右,与历史最低水平相差无几。

 光大证券:

 中报展望稳中趋缓

 在信用成本回升和息差环比回落压力下,预测上市银行合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7%。鉴于二季度较为疲弱的宏观经济和实体企业盈利状况,以及民间担保融资体系风险可能向银行传导,预计二季度行业信用成本率比一季度将有明显上行。此外,二季度息差环比回落的趋势将较一季度明显。中小银行同比业绩增速仍将显著高于大型银行。预计中期业绩增速相对较高的为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

 高华证券:

 银行股估值接近谷底

 考虑到中期的净息差、不良贷款风险,我们认为银行股估值的大幅向上重估,将取决于针对经济、银行业结构性问题的政策实施状况,包括放松对房地产调控以鼓励消费信贷、取消存贷比要求、加强对理财产品监管等。

 因盈利预测下调,我们将研究范围内银行长期净资产回报率假设下调0.3%至3.0%,并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5%-30%。考虑到企业亏损增幅已于今年二季度触顶、今年下半年至2013年政策持续放松、银行股估值(特别是H股估值)接近谷底,我们预计中国的银行股有望在短期内反弹。(陈莹莹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