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价值获认可
国开行300亿元“福娃债”平稳发行
王辉

 国家开发银行7月3日招标发行了共计五期总额300亿元的固息金融债。参与投标的交易员表示,该批“福娃债”受到市场积极认购,除三年期品种外,其他4个品种认购倍数均超过2倍,中标利率也符合市场预期。

 这五期国开行金融债为国开行2012年第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期债券,期限包含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各期限品种发行金额均不超过60亿元。这也是该行今年以来的第二轮“按组滚动”发行模式下的首批债券。

 刊登在中债网上的发行结果显示,3日招标的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93%、3.39%、3.75%、3.97%和4.06%,基本落在此前中金公司等一些机构给出的预测范围之内,但整体仍高于二级市场同期限金融债收益率水平。交易员的消息则显示,上述5期债券的认购倍数分别为2.16倍、1.875倍、2.03倍、3.035和2.8倍,除三年期品种外均高于两倍水平。

 国泰君安交易员胡达表示,本次福娃债招标结束后,一级半市场有很多按照票面的成交,直观地说明了市场对投标结果的认可。该市场人士称,本期国开债上午招标时,周二的逆回购操作并未立刻生效,而下午资金面明显宽松,很多机构非常积极地拆出隔夜资金,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因此,当日资金面的变动,给这批国开债带来了显著的价值。(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