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茂集团孙公司项目环评暂缓审批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天茂集团(000627)公告,7月2日,公司全资孙公司百科皂素收到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文件《关于暂缓审批湖北百科皂素有限公司黄姜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及废水处理一体化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通知》。百科皂素公司对此采取改进措施并抓紧落实,并将再度准备材料按规定程序报省环境保护厅办审批。

 经技术评估和审查,该工程尚存在该项目的问题有:一,建设地点位于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环境敏感度高。而黄姜产业属污染比较严重的行业,项目的建设可能对南水北调工程的水质安全造成影响。二,该项目的污水处理技术须进一步论证。百科皂素公司采取“三段式两相厌氧”污水处理工艺只是中试水平,污水处理存在诸多如高酸、高盐分的高浓度废水中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泥渣、系统结垢、维护运行费用高等问题,污水能否稳定达标排放还需要经过进一步的论证。三,该项目选址存在着环境不合理性。一是该项目选址位于郧西县城镇的主导风向上风向,会对郧西县城的大气环境造成影响。二是该项目占用的地块与郧西县工业园园区规划地块的性质不符合,该项目占用的是仓储用地,且紧邻商住中心地块。鉴于上述问题,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决定暂缓审批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公告称,收到该《通知》后,百科皂素公司拟采取改进措施,在审批通过前,百科皂素公司将暂停“黄姜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及废水处理一体化应用项目”的建设和运行,鉴于百科皂素业务收入及利润占公司比例极小,对公司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