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力伦敦奥运会
安凯客车国际化战略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董文胜

 □本报记者 董文胜

 本报实习记者 王千惠

 

 近日,安凯客车(000868)在合肥举办“中国制造·融入伦敦文化”伦敦运营成果交流会。公司副总经理汪先锋在会上透露,公司出口到伦敦的20辆双层巴士已安全运营近百天,受到当地市民和运营商的高度评价。7月份,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这批观光巴士在提升伦敦城市形象的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安凯的国际品牌知名度,促进公司海外业务发展。2015年末,安凯国际业务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将提升至25%。

 安凯国际公司一位副总经理透露,去年9月安凯客车与世界知名观光客车运营商The Big Bus Company签署双层敞篷观光客车采购合同,安凯客车成功中标并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到伦敦的旅游黄金线上运营。这批中国观光客车单车价格超百万,在奥运期间将成为伦敦街头靓丽的新风景。目前双方后续订单仍在洽谈中。

 汪先锋透露,安凯与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在积极洽谈采购项目,目前巴西方面已确定多辆双层观光车订单,美国、南非、澳大利亚等客户的采购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汪先锋表示,近年来安凯 客车国际化战略发展成效显著。安凯客车已出口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迪拜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成功签订沙特3000辆校车订单,实现出口俄罗斯330辆客车、塞浦路斯20辆客车招标项目、出口伦敦20辆双层大巴等。同时,公司与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二十多家世界优秀零部件供应商展开长期合作,打造国际水准的零部件供应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