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E二级市场
发展联盟成立
钟志敏

 6月28日,“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成立。该联盟由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推动PE退出渠道多元化、打造PE退出的规范性制度和公共转让平台。

 所谓“PE二级市场交易”,通俗讲,即LP(有限合伙人)在完成投资后将所投资份额进行交易的行为,或者GP(一般合伙人)将所投资的部分或全部项目权益出售的行为。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柯永果表示,北金所发起设立的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及PE二级市场交易平台,将为有退出需求的GP、LP提供一个公平、公正、运作规范的服务平台,有利于交易双方充分发现PE资产价值、分享PE资产增值和规范交易行为、规避市场风险,也有利于双方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北金所副总裁、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首任会长于波表示,目前PE投资机构想单独依靠IPO退出形式在基金存续期内实现高额回报已经变得非常困难,必然需要其他多元化的退出渠道将账面盈利转化为现实盈利。同样,为了优化资产配置和改善流动性等目的,大量LP需要出售基金份额,也需要一个公共交易服务平台来帮助实现相关供求信息的高效匹配。因此,PE二级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完善我国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渠道、提高私募股权基金资产流动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国内外的80余家PE机构参加了成立大会,其中不乏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九鼎投资、LGT Capital Partners 等知名机构。(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