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迅雷:证券业管制放松势在必行
熊锋

 在2012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举行前夕,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28日在和讯网举办的“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与挑战”主题沙龙上表示,金融创新、管制放松对于国内证券市场的发展而言势在必行,并且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推进,国内证券市场相关制度的改革也将越来越重要。

 李迅雷表示,过去20年中,银行、保险、信托都得到迅猛发展,但唯独证券业规模相对于其他金融行业而言越来越小,其原因就在于管制过多。目前,金融创新、管制的放松对证券行业的做强做大尤为必要。

 李迅雷认为,从去年到现在为止所推出的一系列证券业创新举措,均表明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必然要走混业化道路。而且监管模式可以分业监管,分业监管也不影响混业化的发展趋势。他认为,金融创新、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时机已到,并且未来这些举措越来越多,将有利于证券行业发展。

 此外,对于近期低迷的A股市场,李迅雷表示,股市反转的时点目前尚不好判断。但鉴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尤其是蓝筹股处于历史低位,所以长期投资风险并不大。(熊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