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美药业
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编制完成
傅豪

 15日,由康美药业(600518)承担编制的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编制方案获得评审会原则通过。这标志着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即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这也是国内第一个依托大型民营企业编制的全国性价格指数。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医药协会、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

 资料显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的编制历时近3年。2010年,康美药业依托普宁中药材市场编制了康美·普宁中药材价格指数,成为华南地区药材市场价格的风向标。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以普宁中药材价格指数为基础,细化了指数编制方案,扩大了覆盖范围,引入安徽亳州、河北安国等大型中药材市场,药材品种由贵稀药材扩展到普通药材品种,增强了指数的科学性、合理性、代表性,最终通过专家评审。

 事实上,编制价格指数是近年来国家发改委推进我国价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2009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就积极推动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代表性企业,在全国布局编制重要农副产品、生产资料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价格指数。目前,除了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外,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已于2011年9月正式运行,稻谷、玉米、大豆、木材、蔗糖、蔬菜、生猪、棉花、旅游、油气等数十个价格指数均在编制中。(傅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