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宽电影发行渠道
迅雷航美欲开辟网络院线
姚轩杰

 6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了解到,迅雷网络、航美传媒、一壹影视投资基金、坤宏传媒宣布将投资5亿元联合打造跨媒体电影院线平台。该平台集网络、航空、家庭数字电视、VOD点播等众多优质渠道,为电影打开第二“院线”。

 分析好莱坞的电影产业,电影在影院下线以后,将进入付费电视、家庭音像和网络院线三个阶段,以满足不同观众人群的需求。电影来自收费电视、网络院线的收入已与院线票房收入相当。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指出,中国电影80%-90%的收入来源靠票房,发行渠道单一,后续版权开发几乎是空白地带。

 近年来,通过网络院线观看电影的观众人数处于高速增长的态势。杨步亭表示,中国电影的第二院线将在网络上诞生。网络院线使得影视内容的传播不再依靠于传统影院的单一渠道,解决了国产影片上映数量远不及产量的问题。同时依托于互联网强大人群基础,为电影收入来源提供一个快速增长的契机。

 而崛起的网络院线是否会挤压传统院线的生存空间呢?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告诉记者,短期来看,网络院线会影响电影院的上座率和票房收入。但长期来看,两者会各具特色,形成互补。“大片,观众会更愿意选择电影院;小众电影,观众可能倾向于在网络上看。网络的加入会使中国电影票房的盘子越来越大。”

 此外,迅雷网络高级副总裁刘丰1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迅雷没有停止上市进程。近期,迅雷将再度赴美进行相关的路演活动。

 2011年7月20日,计划登陆纳斯达克的迅雷突然决定暂停上市。“暂缓上市的原因是价值被严重低估。”刘丰解释道,“迅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上市要看市场环境和估值水平。”(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