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央行报告预计
日本经济温和回升
陈晓刚

 日本央行在18日公布的每月报告中预测,由于受到去年地震和海啸灾害后重建需求的支撑,日本国内需求保持稳定,该国经济活动开始温和回升。

 日本央行表示,内需将获得东北部地区2011年地震和海啸灾害后重建项目的支持。另外,商业投资和利润将保持温和上扬趋势,由于消费人气的改善,日本个人消费仍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该行还预测称,“出口预计将温和增长,因海外经济体脱离了经济减速阶段”,出口在上月已经告别了“缓慢增长阶段”。不过,日本央行仍谨慎看待全球市场对日本商品需求出现复苏,在此次报告中放弃了长期一直持有的“日本经济将由新兴市场国家带动”的观点,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能源和商品价格回软。

 在经济前景方面,日本央行预计,日本经济将回归温和复苏轨道,因国内需求依然旺盛,尽管海外经济体尚未走出低迷,但是已经有所改善。(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