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峰会
将制订银行业联盟路线图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披露的一份欧盟峰会文件草案显示,欧盟当局正在制订欧洲银行业联盟“路线图”,同时计划通过发行欧元债券以及在未来10年内建立欧洲政治联盟等方式,实现欧盟成员国间共担债务。报道称,上述文件将为于28日至29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做准备。

 报道称,上述文件由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牵头制定。

 不过,《纽约时报》认为,建立银行业联盟和发行欧元债券问题都过于敏感,本月欧盟峰会恐难以就此达成最终协议,因此上述文件预计将仅在欧盟各成员国高层传阅。此外,建立银行业联盟需要经过复杂的流程和制度建设,存在较大政治阻碍,短期内恐难以实现。

 随着希腊银行业爆发挤兑潮,西班牙银行业申请规模为10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欧盟内部针对建立银行业联盟,巩固金融系统,并对银行业加强统一监管的呼声渐高。欧盟当局高层屡次呼吁,应尽快建立银行业联盟,并进一步推动财政一体化,稳定市场对欧洲金融系统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