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0 证券简称:*ST南纺 编号:临2012-31号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本公司向控股股东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借款期限六个月,借款利率为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即年利率5.85%。

 ●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关联交易将缓解公司短期内资金需求压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

 ●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

 ●过去24个月,公司与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存在关联交易事项。

 一、关联交易概述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南纺股份”)向控股股东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商贸”)借款人民币1,500万元,借款期限六个月,年利率5.85%。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公司注册地:南京市玄武区太平北路82号长城大厦7楼;注册资本76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夏淑萍;公司经营范围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企业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实业投资;服装及纺织品的生产、加工(限分支机构经营);企业仓储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室内外装饰;企业信息咨询;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管理。

 2、关联关系

 截至公告发布日,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持有我公司34.99%股份,为我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我公司和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方。

 3、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1年末,国资商贸总资产53亿,净资产18亿,负债35亿,资产负债率66%,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7亿,净利润为-5000万元。

 根据2011年5月1日起执行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借款人: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人: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

 2012年6月15日,我公司与国资商贸签订《借款合同》,合同规定公司向国资商贸借款人民币1,500万元。本次借款期限六个月,从2012年6月15日至2012年12月15日,借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即年利率5.85%,无其他附加条件。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合同约定,借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即年利率5.85%。贷款计息方式为:贷款偿还时一次性计息。利息从借款人实际借款日起算,按实际借款额和用款天数计算,日利率计算基数为一年360天。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由于国内经济过热、通胀预期持续走强,人民银行连续密集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许多银行出现了“信贷额度紧张”现象,且相继上浮贷款利率,企业融资难度大增,融资成本大幅上涨。

 本次借款用途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将缓解公司短期内资金需求压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

 六、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过去24个月内,除本次公告的关联交易外,公司与国资商贸存在如下关联交易:

 1、关联债权债务往来:截至公告发布日,控股股东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资金的余额为21,596.8万元。其中,2011年12月31日公司向国资商贸借款2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六个月,已归还5000万,已豁免10,000万元,借款余额为10,000万元; 2012年3月31日公司向国资商贸的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三个月; 2012年4月9日公司向国资商贸的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六个月; 2012年6月15日公司向国资商贸的借款1,500万元,借款期限为六个月。

 2、担保事项:截至公告发布日,控股股东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为《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营运资金综合授信项目银团授信合同》项下等值人民币贰拾捌亿元整(RMB2,800,000,000)的授信额度中抵押、质押担保未覆盖部分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及贸易融资的本金及利息(包括任何利息、复利和罚息)提供担保。银团授信额度期限为2010年4月2日至2013年4月1日。担保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到被担保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3、日常关联交易事项:2012年度,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国资商贸开展日常关联交易,该事项已在《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中披露,详见公司2012年第18号临时公告。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南京国资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的《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