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昌九停牌静候赣州工投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刚刚“摘星”的ST昌九(600228)公告,公司于2012年6月18日接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通知,江西国控将于近日就其所持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宜与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正式协议。

 为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9日起开始停牌。公司承诺自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该事项的结果或进展情况。

 ST昌九曾于2011年12月2日公告,江西国控于2011年11月24日与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江西国控将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85.40%股权转让给赣州工投。交易完成后,赣州工投将成为ST昌九的间接控股股东,间接持有ST昌九25.68%的股权。

 当日的公告还称,赣州工投已将原持有的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15.08%的股权及赣州稀土发展控股有限公司25%的股权全部划转出去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赣州工投不再持有稀土股权。

 当日,赣州工投则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或置换的重组计划。

 此次转让控股权的公告引发了ST昌九股价“过山车”般的大幅波动,公司股价自12月2日起连续走出十一个跌停板,此后也继续下挫,自停牌前11月11日的最高15.18元跌至12月29日的6.20元;然而,自2012年初起,ST昌九股价又连续走出多个涨停板,至6月18日,收盘价为13.64元,同2011年12月2日时的股价相差无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