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计署:
部分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违规
陈莹莹

 审计署18日发布了99个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2010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和34个已完工环保领域利用国外贷款项目绩效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负责人表示,多个项目存在套取、挪用、滞留项目资金等问题。

 从审计情况看,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进展比较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环保领域34个利用国外贷款项目中有部分存在问题,包括套取、挪用项目资金,涉及6个项目,金额共计1.28亿元;二是违规用地,涉及6个项目,面积共计8109亩;三是工程建设进度滞后于计划或竣工验收不及时等,涉及16个项目;四是资产闲置或损失浪费,涉及13个项目,金额共计4.3亿元等。另外,多个铁道部相关的项目存在未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存在未批先建现象、监理不到位、工程招投标不合规、工程转分包等问题。

 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负责人表示,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实质上和其他政府投资项目没有本质区别,只是项目投资中包含了一部分由国外贷援款机构或外国政府提供的资金。存在的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有三大类:一是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如套取、挪用、滞留项目资金、配套资金未及时到位等;二是在项目工程建设与管理方面的问题;三是在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如会计核算不规范、施工单位票据不合规、账务处理不准确等。(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