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添富理财30天首期收益率亮眼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首批理财基金之一的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6月11日迎来首个运作期到期日。数据显示,汇添富理财30天A的首个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022%,汇添富理财30天B则达到了4.302%,明显超越一年期定期存款和同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基本超越了同期货币基金的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这一业绩是在存准率和基准利率双降的背景下实现的,可见,固定期限的设置以及充分发挥基金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已显示出较强的实战绩效。他认为,理财基金的创新意义,不仅仅在于“收益率”,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类低门槛、低风险的有固定期限的理财工具。理财基金的初战告捷,产品运作模式上的创新设计效果已经显现。

 针对理财30天产品今后的运作,汇添富理财30天基金经理曾刚表示,在投资上一方面会关注货币市场的变动,另一方面还会关注一年左右的短期债券市场的变动。

 据了解,从投资期限上来看,汇添富理财30天设有30天封闭期,可以保持规模的稳定性,有利于基金经理操作,组合剩余期限又可比货币基金延长30天,可以通过更高比例的期限错配来获得更高收益;从投资范围上来看,对信用债的投资比例无硬性规定,范围也从AAA级扩大到A+级以上,便于更好分享信用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同时,其回购上限也比货币基金高一倍,最高可至40%,可以优化流动性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