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航空 拟发行88亿元公司债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东方航空(600115)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发行金额不超过(含)88亿元的债务,参考公司飞机融资需求,可一次或分期发行。

 近期,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纷纷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募集资金,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飞机或偿还贷款。南方航空(600029)6月12日就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每股4.3元价格向大股东南航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而中国国航(601111)4月份公告其非公开发行预案,向大股东中航集团非公开发行1.89亿股,募资10.5亿元,募集资金大部分用于归还贷款。

 东方航空介绍,此次具体发行规模及分期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刘绍勇和/或副董事长马须伦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前述范围内确定。发行最长不超过10年期公司债券,可以是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品种的债券组合。东方航空介绍,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购买飞机;置换银行贷款,降低融资成本,改善融资结构;补充营运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