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块头”次级债“扎堆”发行
中信银行200亿次级债获批
张勤峰

 沉寂了近两个月,6月以来再现商业银行“扎堆发行”次级债券。中信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已获准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次级债券。市场人士称,中信银行将是6月以来第三家发行次级债的银行。与前4月发行主体均为城商行相比,近期次级债供给均属于“大块头”。

 有市场人士透露,此次中信银行200亿次级债将于19日开始发行,分为1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本期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其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充实中信银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发行人的营运实力。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次级债券的评级为AAA级。

 今年前4月共5家城商行发行次级债券,发行总额57亿元,多集中在3月中旬。最近发行的是12吉林银行债,发行起始日为4月18日。本月7日光大银行发行67亿次级债,打破了持续近两个月的次级债供给真空。随后工行于11日发行了200亿元次级债,若算上中信银行200亿次级债,本月发行的次级债将接近500亿元,远超前4月发行总额。(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