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井物产拟持东阳光铝10%至30%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东阳光铝(600673)13日公告,公司拟引入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作为战略投资者,三井物产持股比例在10%至30%。

 为引进战略投资者,东阳光铝、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三井物产签署意向书。

 公告称,东阳光铝、深圳东阳光、三井物产一致希望,今后通过不断协商,逐步在中国境内外开展事业,进而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作为上述合作的一个环节,三井物产有意取得东阳光铝10.0%至30.0%的股份。另外,关于对东阳光铝参股的具体实施方法,在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由各方当事人今后共同探讨。

 东阳光铝表示,公司本次签署的是意向书,是对各方当事人至今已进行交涉的内容的确认,并表明今后继续进行交涉的意向。该《意向书》原则上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根据《意向书》的签订,有关具体事宜各方需进一步磋商,由各方内部按规定程序取得审批批准后签署正式协议。故上述对东阳光铝参股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情况以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

 深圳东阳光直接持有东阳光铝4.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724%。三井物产系成立于1947年7月25日的日本企业,注册资本为3,414.8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3亿元),经营范围涉及钢铁产品、金属资源、项目、汽车及建设机械业务、船舶及航空、化工产品、能源、粮食、食品业务、消费服务、信息产业、金融新型业务推进、物流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