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富裕:中长期业绩稳健 选股能力突出

 金牛基金追踪

 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华富裕基金)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4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6年10月,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74.47亿元,份额为77.85亿份。

 历史业绩:银华富裕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健,凭借较为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为持有人实现了财富保值增值的投资目的。该基金自设立以来(截至6月7日)净值上涨104.72%,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22.35%。具体来看,在股市断崖式下跌的2008年,银华富裕基金果断下调股票仓位以尽可能避免系统性风险,业绩表现在同期15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2位;在一路上扬的2009年,银华富裕基金净值上涨91.88%;而在宽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该基金也有较为稳健的业绩表现。

 投资风格:资产配置较为灵活、选股能力突出。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及较强的选股能力是银华富裕业绩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股市单边下跌的2008年,该基金果断下调股票仓位近20个百分点并适时加大了债券的配置比例。进入2009年以后,随着股票市场的回暖,再次将股票仓位提高至90%左右,充分分享到了市场上涨收益。最近两年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继续随着市场的波动进行资产配置的灵活调整,取得了一定的资产配置超额收益。此外,银华富裕基金通过定性和定量指标评估,以富裕主题行业中的各大行业及其细分行业为研究对象,从消费驱动力、行业成长性及行业景气度三个方面对行业进行投资评级,并挑选看好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具有较强的股票选择能力。根据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体系,银华富裕基金M.C.V指标(风险分散与选股能力指标)得分排名参与评级的130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20位,选股能力突出。该基金自设立以来一直由王华担任基金经理,王华先生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稳定的基金经理也有助于基金投资的稳定性。

 投资建议:银华富裕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天相投顾 闻群 王静进)

 银华富裕基金通过选择富裕主题行业,并投资其中的优势企业,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同时严格风险管理,实现基金资产可持续的稳定增值。凭借长期稳健的业绩表现,银华富裕基金2011年度被评为“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