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增募资120亿元现金
攀钢钒钛拟购鞍钢集团铁矿资产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于6月5日起停牌的攀钢钒钛(000629)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20亿元,用于收购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属的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整体资产和业务、鞍山钢铁集团公司齐大山选矿厂整体资产和业务。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认购。

 公司表示,评估机构正在开展以2012年5月31日为基准日对交易标的的相关评估工作,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经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确定。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能满足相应项目的资金需要,公司将利用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不足部分。

 本次收购源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公司为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公告称,前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与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公司下属的鞍钢矿业等在铁矿石采选业务方面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为此,鞍钢集团公司出具书面承诺,5年内将逐步促使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现有的铁矿石采选业务注入攀钢钒钛。

 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0.63%;第二大股东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10.81%。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均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鞍钢集团公司合计控制公司58.68%的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