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
本财年美债务占GDP比例达70%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5日发布的联邦预算长期前景展望报告中预计,到2012财年末(截至2012年9月30日),美国联邦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到70%左右。如果不改变现行财政政策,美国债务占GDP比例将在15年内超过1946财年时达到的高点109%,到2037财年时达到200%。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债务上升的部分原因在于税收下降,同时在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相关福利支出增加。

 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称,人口老龄化将进一步加大美国财政预算压力。过去十年不包括利息支出,政府在社保基金、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方面的开支占联邦总支出的46%,而1975年时这一比例仅为27%。

 “不断扩大的债务将增加爆发突发性财政危机的可能性,这将令投资者失去对政府解决债务问题的信心。”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称,如果不对税收和开支政策作出重要改变,美国政府可能面临财政危机,从而不得不进行大幅度的开支削减或者增税,“届时面临的痛苦将远远甚于现在就做出必要改变带来的痛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