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斯达克或就脸谱上市故障做赔偿
杨博

 海外媒体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纳斯达克OMX集团正准备对因脸谱公司(Facebook)上市首日交易技术故障而遭遇损失的投资者做出赔偿。据悉,纳斯达克已计划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赔偿方案的第一部分,可能的赔偿措施包括向蒙受损失的金融机构提供交易费用折扣等。

 在5月18日脸谱上市交易首日,纳斯达克交易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导致开盘时间推迟了30分钟,而且还带来了交易指令确认时间延迟、一些订单处理出现错误、客户重复下单等一系列问题。

 有报道称,纳斯达克的技术故障可能致使多达3000万股脸谱股票交易受到影响,数以千计的投资者遭遇损失。据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华尔街四家做市商因此遭遇的损失总额达到1.15亿美元左右。目前纽约做市商骑士资本集团和城堡证券都已经提交了针对纳斯达克的财务索赔诉讼。两家机构称各自的损失在3000万-3500万美元。

 自上市以来,脸谱股价已经下跌逾30%。对于脸谱首日交易出现的技术故障,纳斯达克OMX集团曾表示主要原因来自于对脸谱公司IPO拍卖程序的设计存在不合理因素,存在未能预见的问题。此前,纳斯达克OMX集团曾表示已经筹集1300万美元用于赔偿损失。(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