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昌鱼
参股担保公司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由于出让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回笼了大笔资金,ST昌鱼(600275)7日公告,为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及为公司今后发展融资提供便利条件,公司拟购买北京深泛海科贸有限公司持有的金达信用担保有限公司4.96%的股权,转让价格为3000万元。

 金达担保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5.5亿元。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7.27%,为第一大股东。深泛海科贸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8.18%。截至2012年5月31日,金达担保净资产6.05亿元,净利润107.6万元。收购完成后,深泛海科贸持股比例为13.22%,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自5月4日起停牌讨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ST昌鱼,拟向实际控制人北京华普产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目前还没有进一步进展,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在退市新政的紧逼下,公司参股担保公司或在为重组自救获得融资担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