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西轴将获大股东注资1.78亿元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ST西轴(000595)公告,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3087.0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7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发行价格为5.78元/股。

 本次发行完成后,宝塔石化持有*ST西轴的股份比例将由此前20%上升至29.97%,进一步巩固其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

 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据悉,*ST西轴目前处于高资产负债率运行的状况,营运资金一定程度上依赖于银行及关联方为公司提供的贷款。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76.47%,处于同行业上市公司较高水平;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04和0.65,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相比均处于较低水平,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

 5月31日停牌前,*ST西轴股价上涨3.02%,报收6.82元/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