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片仔癀上调产品出口售价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片仔癀(600436)公告,鉴于片仔癀产品主要原料成本大幅上扬等原因,公司决定从2012年7月1日起调高片仔癀出口销售价格,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公司今后将根据主要原料状况相应调整产品价格。公司称,由于片仔癀主要原料收购价格变化难于预测,产品销售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无法预计。

 据悉,2011年1月和10月,片仔癀对内销和外销产品进行了两次提价,原因都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片仔癀的原材料包括麝香、牛黄、蛇胆和三七等名贵中药材,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产量,价格不断上涨,而且受限于国家配额。

 2011年两次提价对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片仔癀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31.29%。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的提价情况以及资源的稀缺性来看,片仔癀仍有提价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