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汇理总经理许红波:
投资业绩是做大规模的重要因素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在众多基金管理公司中,农银汇理的名字并不算响亮,但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健的业绩和稳定的核心团队。公司成立于2008年熊市期间,四年多来从零开始,截至2012年一季度资产规模达到133亿元,在基金行业排名第37位,也是2006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公司中唯一资产规模突破百亿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许红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农银汇理一直受到股东方的大力支持,投资业绩则是做大规模的重要因素。

 有观点认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强大的渠道支持。对于这一点,许红波并不讳言。“成立之初,农银汇理一无业绩二无品牌,最初发行工作是很困难的,而且市场正在往下走,在这个时候,大股东农业银行始终站在战略的高度给予农银汇理支持,它依托着遍及城乡的24000个网点,积极销售农银汇理首只产品。”许红波回忆说。

 当年,农银汇理行业成长的首募规模高达68亿元,而这只基金日后也为持有人奉献了丰厚的回报。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5月,农银行业成长基金自2008年8月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了63%,收益率排名同类120只基金中第5位。

 许红波指出,目前农银汇理的基金销售已覆盖了农业银行的主要网络,强大的渠道支持是公司做大规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但投资业绩也是做大规模的重要因素。“过去四年,我们的投资业绩不错:截至2011年末,以过去三年的权益类基金投资业绩计算,农银汇理在可比60家基金公司中排在第5位,过去两年排在第3位。四年来,公司旗下3只基金共进行了7次分红,累计金额达14亿元,良好的业绩对基金的市场营销起到了推动作用。”许红波说道。他表示,公司过硬的投研团队、相对稳定的投资业绩也已成为一大核心竞争力。此外,他认为,公司现有业绩也来自于良好的公司治理,由于管理层和员工较为稳定,保证了公司的平稳安全运行。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农银汇理基金自成立以来,人员流动率不到5%,远远低于行业15%-20%的平均水平。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许红波表示,农银汇理今后的工作任务还很重,根据股东方的要求,将争取未来三年进入行业前三十名。但他也强调,“农银汇理更重要的任务是在目前市场条件下为持有人创造价值,这是我们作为基金管理公司所承担的长期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