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客天津总装线
交付飞机将突破100架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6月5日,空客向深圳航空交付了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第88架A320系列飞机。另据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尚鲁国透露,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第100架飞机有望在今年9月底前交付,今年全年共计划交付38架飞机。

 “目前,天津总装线生产进度已达到每月总装3架飞机的水平。今年年底前,将力争提高到每月总装4架飞机。”尚鲁国补充道。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合资公司,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总装的飞机包括A320和A319两个机型。自2008年投产以来,已向国内11家航空公司交付87架A320系列飞机。

 此次交付的第88架A320是深圳航空公司接收的第10架空客天津总装A320飞机。据悉,该飞机配备IAE V2500发动机,采用标准两级客舱布局,设有8个头等舱和150个经济舱座席。此前,深圳航空公司共运营着55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5架A319和50架A320飞机。

 据空客公司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总经理奈杰尔.瓦莱介绍,空客天津总装线完全复制空客在德国汉堡总装线的模式,所有工艺、流程、人员技术培训等均一样。

 目前,空客公司分别在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设立了三个飞机总装线,用来完成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截至2012年4月底,共有15个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着670多架A320系列飞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