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水泥企业开展脱硝减排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作为氮氧化物排放的重点行业,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也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虽然环保部着手修订的排放新标准尚未出台,各地环保部门和水泥企业已经在研究和探索氮氧化物减排的方法。

 数字水泥网消息,近日,经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由江苏科行集团总包的西部第一个水泥窑脱硝工程在陕西声威建材集团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上达标运行,脱硝效率为60.6%,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309毫克/标准立方米。

 中国水泥网消息称,重庆环保局将对辖区内水泥企业的氮氧化物排放实行比现有国家标准更为严格的限制,具体标准目前正在送审。有消息称,重庆各地区的水泥窑尾气排放标准将根据地域分为三个等级,在250-550毫克/标准立方米之间。

 而作为湖北省首家水泥企业氮氧化物减排工程,湖北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尾废气脱硝技术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资金也已到位,随后将进行的是整个脱硝项目的总包工程招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