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能给力
长虹空调
逆势增长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截至5月27日的最新中怡康第22周统计数据显示,空调行业销量同比整体下滑40.1%,而长虹空调销量同比增长51.6%,实现逆势增长,远远高于行业水平。

 6月5日,长虹在北京举行的长虹·美菱节能家电核心技术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据。长虹表示,随着国家“节能惠民工程”政策颁布,空调行业将受惠。长虹将借助核心技术研发积累和全产业链的优势,来推动节能产品的进步和实现国家节能减排。

 国务院于5月16日发布公告,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为一年。5月28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空调、平板电视两项节能家电推广细则,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最高可享受400元补贴。

 据介绍,长虹空调目前已全面启动高能效空调惠民工程。长虹空调是行业首家已完成定频、变频8大系列、248个机型申报工作的企业,且已经全部完成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并逐步投放市场。配合本次节能惠民工程,在国家补贴的同时,长虹增加了厂家和商家的补贴,通过“三重补贴”,推出了2级能效变频柜机2P补贴后4990元和3P补贴后5990元的促销价,全力推广节能惠民空调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