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利部:鼓励水利企业多种经营
郭力方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4日召开的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未来将鼓励水利企业大力发展水利多种经营,积极涉足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国家将着力打造一批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经济实力的水利多种经营企业。

 陈雷指出,目前,国家已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制定出台了支持水利的财政、金融、税收、土地、价格、宣传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明确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累计投资将达到或超过4万亿元,提出了一大批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水利工程,水利事业迈入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为水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有利的外部环境。

 良好形势下,未来国家将重视培育发展节水企业和水务企业,大力发展机电安装、检修、运行和技术咨询服务,吸引企业积极参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水利建设主力军作用,打造水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陈雷表示,利用水利系统的水土资源、技术力量等优势开展多种经营,努力发展实体经济,是促进水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解决水管单位经费不足、提高水利行业自身实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未来,国家将鼓励水利企业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着力开展工程项目咨询服务,积极涉足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一批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经济实力的水利多种经营企业。(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