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盘整
A股“防御”至上
□本报记者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受隔夜欧美股市反弹的提振,本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两市交投较为冷清,市场热点难以持续,大盘全日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公用事业与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13.74点小幅高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盘中最高升至2323.30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11.92点,上涨0.15%;深成指收报9847.12点,下跌0.28%。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641亿元和560.4亿元,量能较周一显著萎缩。

 行业方面则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56%、1.31%和0.44%;相比之下,轻工制造、有色金属和综合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78%、0.76%和0.61%。个股方面,两市有6只个股涨停,除ST股外,无一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周一的大幅下挫后,昨日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缩量整固走势。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表明当前资金避险情绪较强,尤其是在政府投资力度可能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业绩增长相对稳定的消费股就成为了主力资金配置的首选。短期沪深两市或维持弱势震荡,对一般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或为稳妥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