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29 股票简称:中新药业 编号:临2012-018号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年报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的要求,现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1、补充披露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姓名职务性别年龄任期起始日期任期终止日期年初持股数年末持股数变动原因报告期内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万元)(税前)是否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单位领取报酬、津贴
焦艳董事会秘书352007年12月28日11.29

2、公司本部对天津市中药饮片厂的应收账款1684万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以及对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有限公司及分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960万坏账准备的原因。

公司对天津市中药饮片厂计提1684万元的坏账准备及对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有限公司及分公司计提960万元的坏账准备均为2006年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时提取的。公司对于中药饮片厂和太平集团应收账款清理情况如下:

① 关于对天津市中药饮片厂应收账款的解释:公司对天津市中药饮片厂的应收账款为1727.48万元,其中1684万元为3年以上账龄,公司已计提了坏帐准备。中药饮片厂于2007年8月改制为天津市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民营企业天津市裕良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0%股份。经调查,天津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认定天津市中药饮片厂的资产为“三类资产”的批复》(津国资企改[2006]29号)中明确指出“确定天津市中药饮片厂为医药集团的辅业单位,其资产属‘三类资产’。该厂利用这部分国有净资产进行改制,改制后企业组建为民营控股、国有参股的有限公司,形成多元投资主体。”。改制后的中药饮片厂的经营管理控制权如采购、销售等均由天津市裕良投资有限公司掌握,高管人员均是对外聘任的,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并不实际参与其经营管理。鉴于中药饮片厂控制权的变化,公司将积极与改制后中药饮片厂就应收账款收回问题进行协商。

②公司对太平集团(含药材集团)的应收账款为2329万元,其中:962万元为历史遗留欠款,已计提准备。通过双方初步对账,对方账上未体现对我公司的应付款项,公司将进一步核实、查找证据,争取查明证据积极追讨,如仍无法找到合理证据,公司将对以上计提坏账准备款项进行核销处理。

公司已成立有清欠办公室,其负责对长账龄应收款项的清理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收集、整理相关资料。近几年,公司通过上诉、协商等方式已经成功收回部分欠款,减少了公司损失。

3、公司在2011年度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金额远远大于关联方向上市公司提供的金额的原因,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否存在侵占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

公司与关联方业务往来主要为日常采购、销售业务中形成的正常往来。既有销售商品给关联方而形成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同时也有向关联方采购商品形成的应付账款、预收账款。但在年报披露关联方债权债务中,公司按照年报填报系统中的要求仅披露了对关联方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四个科目的余额,而对关联方的应付账款、预收账款没有列入,因此形成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金额远远大于关联方向上市公司提供的金额。如果加上对关联方的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在剔除以前年度形成的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实际我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余额为3625万元,关联方向我公司提供资金余额为2122万元。因此,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

4、公司目前尚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000余万元,请说明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公司未办妥产权证的固定资产账面净值6000余万元,均为房产。其中5224万净值为我公司下属分公司第六中药厂(以下简称中药六厂)的房产。

(1)中药六厂位于北辰区青光村北,原证载占地面积145000平方米。该地块地上建筑物面积大约为29944平方米(未经过测量队实际测量)。该土地原先是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享受天津市土地管理部门的空转政策取得的土地使用权,2003年经过资产置换进入我公司。按目前政策如办理房地证变更必须按实转处理,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由于出让金数额较大,直接影响企业当期利润,所以我公司一直在多方面的协调沟通做工作,以促成该笔费用的减免。日前,我公司已与北辰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医药集团达成共识,通过享受园区的支持来节省这笔费用。目前,六厂土地已完成勘测,权证变更工作正在积极进展,力争今年内拿到变更后的房地证。

(2)其他主要为部分商业分公司及控股商业公司的房产:包括河东分公司复兴庄房产,河西分公司、南开分公司和汉沽公司部分房产,均为原商业网络进入中新公司时遗留的问题,当时因为面积不符等原因未能办理,其中一部分我们也已经在积极办理,其他的公司也将陆续与房屋管理部门请示协调,抓紧达成共识,争取尽早在政策原则范围内完成房产证的过户更名。

5、公司在2011年度投资收益大幅下降,仅为0.44亿元,比2010年减少0.62亿元,请详细说明原因。

公司2011年度投资收益同比减少0.62亿元主要原因是:

(1)联营公司史克利润同比下降,使投资收益减少0.30亿元;

(2)2010年有出售股票投资收益0.27亿元,2011年无出售股票投资收益。

特此公告。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6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