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27 证券简称:天茂集团 公告编号:2012-019
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度报告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2年4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现就事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对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中部分事项做补充披露如下:

 一、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六节“公司治理结构”中(一)公司治理结构情况增加:

 8、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也不存在因部分改制、行业特性、国家政策或收购兼并等原因导致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

 二、、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八节“董事会报告”中(一)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2、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情况,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报告期,公司主产品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如下:

 1、二甲醚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国家对二甲醚掺烧的标准迟迟不能出台同时由于国外的低价甲醇对我国市场的冲击,造成东南沿海的甲醇价格低,我公司从华北、西北所购进的甲醇失去了优势,导致二甲醚开工率较低。

 2、聚丙烯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该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

 3、布洛芬原料药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一是人民币升值,我公司布洛芬80%以上出口到国外市场,以中间价计算,2011年一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6227升值至6.3009,幅度达到5.11%,二是国内由于主要原材料涨价,导致布洛芬原料药毛利率下降。

 三、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八节“董事会报告”中(一)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8、报告期内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增加以下内容:

 公司持续关注社会价值的创造,自觉把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放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创造和谐公共关系。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加教育、文化、科学、卫生、社区建设、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活动。把依法纳税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最基本要求,长期以来如实申报税额,及时缴纳税款。在经营活动中,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主动接受政府部门和监管机关的监督和检查,重视社会公众及新闻媒体对公司的监督评论。

 公司不存在重大环保或其他重大社会安全问题。

 四、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八节“董事会报告”中(二)、4经营中的问题与困难及解决方案,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为应对海外客户应收账款风险,我公司对出口客户主要采取如下措施,保证海外应收帐款的安全:

 1、对于部分高风险国家或高风险客户,采取预收货款再发货。

 2、对于部分客户采用货到港,传真单据,对方付款后再电放提单给客户提货的方式,确保先收款再放货。?

 3、部分合同以银行信用为主,比如信用证,同时,部分信用证还要求提供保兑,确保应收账款的及时回收。

 4、部分采用商业信誉的合同,需购买信用保险,确保货款回收有保障。

 五、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八节“董事会报告”中(六)公司利润分配情况,增加以下内容: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审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168.39万元,将上年未分配利润1901.79万元弥补本年度亏损后,未分配利润为-8266.6万元。2011年度公司资本公积金为890.99万元,盈余公积金为7973.17万元。由于本年度亏损,将上年度未分配利润弥补本年度亏损后,未分配利润为负数。根据《公司章程》152条的规定,在弥补亏损前不得进行利润分配。董事会决定2011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没有未分配利润可供使用。

 六、在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第十节“重要事项”中增加(十三)期后重大事项:

 2012年4月26日,经公司五届二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撤销2011年2月25日召开的五届十九次董事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相关事项的议案》共五项议案,并不再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以上内容已在公司年报中予以补充,详情请见2012年6月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2011年年度报告》(更正版)。

 特此公告。

 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