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能源署认为
中美将推动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
杨博

 国际能源署(IEA)在5日发布的《中期天然气市场报告》中预计,得益于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增长,未来五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比2011年增长17%。届时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翻倍,美国的非传统天然气开采不但不会减弱,还有望推动美国成为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欧洲则会保持在低于2010年的水平。

 IEA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7%,与过去10年的增长速度一致。到2017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较目前水平增长5760亿立方米,达到3.937万亿立方米。其中,来自中国的需求将从2011年的1300亿立方米增至2730亿立方米,占据全球需求增量的四分之一。这将使得中国成为排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

 IEA预计,到2017年美国天然气需求将增长13%至7790亿立方米,天然气总产出将从2011年的6530亿立方米增长至7690亿立方米,并取代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供应国。这不但使美国从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转成潜在的出口国,而且降低了其对昂贵原油的依赖。IEA同时预计,天然气可能在2017年取代煤炭,成为美国发电业最大的燃料来源。

 此外IEA还预计,欧洲的天然气需求将受到价格相对较高、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限制。到2017年欧洲天然气需求将为5610亿立方米,低于2010年的5700亿立方米。(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