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流机构配置热情不减
国开行五期增发金融债中标利率低企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6月5日,国家开发银行第三次增发2012年第十八至二十二期金融债券。发行结果显示,本次增发的五期债券中,除7年期品种收益率略高出市场预期外,其余四个品种中标利率均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表示,依然严峻的内外部经济基本面、宽松的资金面及对于政策松动预期的持续,推动主流机构对于此次增发的国开债的认购热情依然高涨。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发行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10年的五期金融债,发行参考收益率分别为2.6513%、3.3512%、3.6905%、3.9490%、4.0649%,相较于中债估值以及此前国海证券等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五期新债中只有7年期品种略高,其他四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和市场预测均值水平。与此同时,五期债券认购倍数依次为1.73倍、2.80倍、2.22倍、1.52倍和2.11倍,除1年和7年期品种外,其他三期债券认购倍数均在2倍以上水平,显示出主流机构对于本次增发的五期债券均较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仍然在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在内外部环境依旧十分负面的背景下,央行继续推出降准、降息等政策手段依然可以期待。在近几个交易日的二级市场上,现券收益率水平仍然在低位徘徊,前期机构对于债市预期所出现的一些分歧,并未导致利率债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考虑到当前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了1月份的收益率低点,而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尚未跌破前期低点,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依然可能存在补跌动力,因此,此次国开行五期增发金融债获得市场较高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