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商品供需指数5月由正转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生意宝(002095)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31日发布了5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数据显示,5月BCI指数为-0.71,是今年以来首次月度转负,跌幅为4.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严重收缩状态,经济继续下行。进入2012年以来,BCI指数出现一路下滑,5月首次转负且降幅较大。

 根据历史监测数据,BCI指数从今年1月的0.2、2月的0.16、再到4月的0.01,直到5月底的-0.71,折射出宏观经济还在继续下行,特别是5月的-0.71,释放出实体经济下滑趋势明显这一“危险信号”。

 生意社数据表明,BCI监测的八大板块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橡塑板块,5月跌幅为7.15% ;其次是能源板块,跌幅为5.47%,纺织和有色板块跌幅超过4%,钢铁和纺织跌幅超过3%,建材板块跌幅最小。从八大产业板块看,有些板块在大规模投资刺激下,在下旬出现了企稳迹象,如钢铁,建材等。

 生意社社长、高级研究员朱小军表示,从5月份BCI数据折射出目前国内整个宏观经济并不景气,但随着目前国家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经济存在企稳可能。生意社总编、中国大宗商品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刘心田认为,从5月BCI指数来看,由于大宗商品位居制造业最上游和产业链存在“传导效应”,宏观经济从6月开始或进入新一轮下行通道,而这也势必将继续带来商品价格下滑的恶性循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