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集团一季度税前盈利增长七成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今年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综合销售额75亿美元,同比增长54%。依靠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在日欧成熟市场实施的并购战略,联想集团连续十个季度在全球四大电脑商中增长最快。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联想集团实现税前盈利1.02亿美元,同比增长69%。但当季毛利率只有10.8%,同比下降了1.5个百分点。

 联想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29亿美元,同比增长32%,占集团总销售额的39%。在成熟市场,随着联想与NEC成立的合营公司全面运营以及完成收购Medion,联想成熟市场的综合销售额达到34亿美元,同比增长85%,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5%。而在新兴市场,联想销售额达到12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一季度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达44%,同期的行业整体增幅仅为4.6%。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联想在全球新兴市场、成熟市场、消费及商用市场均取得主要PC厂商中最快增速,在消费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份额更是首次突破两位数,在全球新兴市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同时,联想集团还公布了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2011/2012财年的财务报告,全年实现销售额2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12.9%,成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制造商。

 财务数据显示,2011/2012财年,联想集团实现税前盈利5.82亿美元,同比增长63%。全年每股基本盈利36.32港仙。截至2012年3月31日,联想集团净现金储备为41亿美元。联想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2年3月31日年度末期股息每股1.29美仙 (10港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