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转债涨多跌少 延续超越正股表现
张勤峰

 周三,可转债继续演绎超越正股的表现,两市转债产品涨多跌少,相应正股则鲜有上涨。

 具体来看,周三沪深两市交易的17只可转债中有10只上涨,5只下跌,2只持平。其中,燕京转债收盘净价上涨0.48%,居涨幅首位。川投转债、国电转债和歌华转债紧随其后,分别上涨0.42%、0.15%和0.14%。大盘转债方面,石化转债、中行转债与工行转债涨幅均较小,分别为0.06%、0.05%和0.01%。尽管个券涨幅较为有限,但与相应正股走势对比,可转债市场表现依然稍强。其中,涨幅最大的燕京转债的正股燕京啤酒上涨0.37%,是对应17只正股中唯一的上涨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转债市场相对权益市场较为抗跌,一是得益于债券市场上涨的债底支撑;二是得益于转债可质押的政策利好刺激。不过,有观点认为,由于近期转债走势相对较强,目前偏股型品种转股溢价率已经明显抬高,偏债型品种受益于可转债纳入质押式回购,底部也有所抬高。从下一阶段看,转债估值提升更需依靠正股上涨的推动。(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